English

新闻界喜迎新中国首届“记者节”

2000-1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中国记协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,我国新闻界将举行一系列“热烈而简朴”的庆祝和纪念活动,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中国第一个“记者节”,并以此为契机,进一步激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,树立中国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。

经国务院批准,每年的11月8日被确定为“记者节”,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闻工作和新闻工作者的关怀与重视。中国记协提出今年“记者节”活动的主题为“回顾历史、总结经验、发扬传统、奔向未来。”

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郑梦雄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,11月8日,中国记协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“记者节”庆祝大会;当晚,中央电视台将播出90分钟的访谈节目《中国记者》;中国记协还在8日晚举办“记者之夜”演唱会。此外,各地记协也都在11月8日前后,陆续举行庆祝会、联欢会、座谈会、颁奖会、研讨会、街头宣传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。他希望各新闻单位也能积极组织、开展有自己特点的庆祝和纪念活动,增强新闻队伍的凝聚力,展示昂扬的精神状态,以最佳面貌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世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